MediaWiki API 說明

此頁為自動產生的 MediaWiki API 說明文件頁面。

說明文件與範例:https://www.mediawiki.org/wiki/Special:MyLanguage/API:Main_page

action=visualeditoredit

main | visualeditoredit
  • 此模組是內部的或不穩定的。它的操作可能更改而不另行通知。
  • 此模組需要讀取權限。
  • 此模組需要寫入權限。
  • 此模組僅接受 POST 請求。
  • 來源:VisualEditor
  • 授權條款:MIT

儲存一個 HTML5 頁面至 MediaWiki (透過 Parsoid 服務轉換爲 WikiText)。

參數:
paction

要執行的動作。

此為必填參數。
單值:diff、​save、​serialize、​serializeforcache
page

要執行動作的頁面。

此為必填參數。
token

action=query&meta=tokens 接收的「csrf」權杖。

此為必填參數。
wikitext

要操作的 wikitext。

section

要處理的章節。

sectiontitle

新章節的標題。

basetimestamp

在儲存時,請將此設定爲該頁面編輯的時間戳記。 用於偵測編輯衝突。

starttimestamp

在儲存時,請將此設定爲該頁面載入的時間戳記。 用於偵測編輯衝突。

oldid

要使用的修訂編號。 預設為最新的修訂,使用 0 代表新頁面。

minor

標記為小編輯。

watchlist

使用偏好設定無條件地將頁面加入至或移除自目前使用者的監視清單(略過機器人使用者),或不更改監視。

html

要傳送至 Parsoid 轉換為 WikiText 的 HTML。

etag

要傳送的 ETag。

summary

編輯摘要。

captchaid

驗證碼 ID (當使用驗證碼儲存時)。

captchaword

回答驗證碼 (當使用驗證碼儲存時)。

cachekey

使用上次 serializeforcache 請求的結果以及此金鑰。覆蓋 html。

useskin

套用所選的外觀至解析輸出。可能會影響以下參數:langlinksheaditemsmodulesjsconfigvarsindicators

單值:apioutput、​fallback、​monobook、​timeless、​vector、​vector-2022
tags

更改標籤來套用到編輯上。

將幾個值以 |alternative 分隔。
值的最大數目為 50(用於客戶端允許的較高限制為 500)。
plugins

與 API 請求關聯的套件。

將幾個值以 |alternative 分隔。
值的最大數目為 50(用於客戶端允許的較高限制為 500)。
data-{plugin}

由帶有 API 請求的套件發送的隨意資料。

此為模板參數。當做出請求時,在參數名稱裡的 {plugin} 應替換成 plugins 的值。